酒井沢菜ʔ•̫͡•ʔ

яόόϻ
иüϻ৳୧r 3012
cʱᵘᵕ̈♡

买星巴克是奢侈吗

很少用这么正式标题来讨论事情。事出于大上礼拜,考完口语闲来无事,室友提出一起逛街。
诚实点来说我还是喜欢一个人晃悠的。突然被邀请一起逛街,一种违和感油然而生,并不是说某个人不好或是不愿意相处,至于为什么,那时候的我也没深入思考,思考起不到作用,这不是什么能拒绝的事情。
考场周围是商业街,有几家咖啡厅,不乏星巴克。倘若我自己一个人逛或是跟高中同学一起,准是先去买咖啡,那天也是这么打算的。
“阿,我想去趟星巴克”
“那我也去,我还没去过呢…一般都多少钱?”
“30…左右吧”
“阿?那……我还是看你喝吧。”

笑容一瞬间僵硬在我脸上。上大学之后,我从来都是小心避开家境这种事不谈。然而本身家里也不是大富大贵的类型,但一杯星巴克还是承担的起的。我的室友,也绝不是什么贫困家庭。并不是觉得对方没有陪自己买咖啡而生气,尴尬的心情难以言喻,仿佛自己是大手大脚花钱的纨绔子弟。我匆忙解释到
“在我家那边,咖啡都是这个价钱阿…”
这句话是真的,商业街的咖啡通常25+,学校旁边的奶茶店便宜些10块钱左右一杯。但是越解释越苍白,我最后什么也没说,也没进星巴克,过了马路走进了万达。
同样的事情在同一天发生好几遍。由于学校距离市里有一段距离,好不容易出来一趟我保准要吃的。可是显然两个人就没那么自在。本是计划先去买鲜芋仙,然后吃鸡蛋仔,去买一个小蛋糕,再去罗森买便当当做晚饭。

“我也想买个蛋糕”她对我说
“那我们俩一起买吧…我想吃这个。草莓丝绒蛋糕”
“我也想吃。多少钱…阿,20多,这么贵…算了,不吃了。”

又来了,我的天,不行,怎么说也要买蛋糕吃!我硬着头皮告诉自己,一定要买下来一定要买下来。店员小姐修长的手指给我打包好,作为我第二天的早餐,确实是好吃。

转眼想起了大学一年级,喜欢买口红的自己,买好了,小心翼翼的放进化妆包里,生怕消费观念不同的室友想太多。初中的时候,朋友的家里十分有钱,说话做事让人觉得“气派”。我抱以理解的态度,她们并不是想要炫耀,而是“日常生活”。讲起这件事,也不是体现自己凌驾于室友之上的优越感。本就没什么优越感。在食堂吃饭也会想办法省钱。只是借此思考到各种事,如何处理人和人之间的关系,不由觉得可气可笑。

评论 ( 6 )

© 酒井沢菜ʔ•̫͡•ʔ | Powered by LOFTER